歡迎光臨本人自製的網頁《海市蜃樓》,目的是為了記下自己的遊歷,亦為娛人娛己,更為保存紀錄,老了回憶。此首頁建於200051日雅虎Geocities;在200999日搬遷於此,取其意頭希望能夠長長久久。

旅遊一定要有理由?

若要編織一個理由,我的理由應該很簡單。想出去散散心而已!一旦工作可以暫歇告假一下,家人也應允促成或有好友同行時,說走就走,依假期長短來決定旅遊點的遠近,歡歡喜喜走出去看看這世界,身歷其境一番就夠了。

曾在某旅遊網頁上看到人家這麼說:『旅遊,欣賞沿途風 光其實還在其次,增廣見聞亦非全部目的,與人接觸的過程才最精采、最寶貴。在陌生的環境中,與陌生人打交道,往往能夠引發個人對生命、前途、家庭、朋友的 重新思考,從而調整自己的人格。無論是四十多天的青藏之旅,還是剛剛完成的廣東短旅,都給我這份感覺。這才是旅遊最主要的目的。』

有同感嗎?旅遊並不一定要有好理由的,我是這麼認為。總是幻想能悠遊於藍天白雲﹐ 也多麼希望自己是那躍於水上的小海豚﹐ 在這海天一色的自在中﹐ 放鬆心情…… 旅行中總是充滿了無限地驚喜與收穫, 自己的心情故事, 與大家分享。

風光景點再好,與人相處的過程若不愉快,這趟旅遊就少了完美;旅遊過程若不平安,這趟旅遊就少了愉快。 所以抱持藉旅遊來學習的態度,讓心靈藉旅遊來成長,地點的選擇似乎不是最最重要了!旅遊的理由,見仁見智,也請問你:為什麼要去旅遊?

2002年11月5日

第三天 11月3日

今早收拾行李﹐吃過酒店的西式早餐後﹐便往世界第七大游樂場之一的愛寶樂園。為了避開擁擠的人群﹐小李特別提醒我們必須提早到達﹐希望我們能夠是首批進入樂園的遊客。當我們一踏入﹐猶如進入了狄斯尼樂園般。看到了小丑叔叔﹐默劇笑匠查理以及一隊奏著樂曲歡迎我們的樂隊 ﹐非常熱鬧。拍照後往 SAFARI WORLD -野生動物園前進。排隊上了一輛隔著玻璃的車﹐仿彿是坐進了侏羅紀公園的那輛特制的車上一樣﹐刺激。沿途看到長得比人還要高的黑熊﹔牠們為了吃﹐無奈的順從著工作人員的指示﹐做出各樣的動作﹐非常的靈敏。有一隻還把身體靠近我們的玻璃﹐嚇得車內的女生不停大呼喊叫﹐但只是有驚無險。拍了照。在我們的右邊看到了兩隻全世界只能在這裡才能看到的 LIGER (LION+TIGER) 。原來牠們是由獅爸爸和虎媽媽所生的。牠們的父母親從小到大生活在一起﹐後來結合就生了這兩隻獅不獅﹐虎不虎的 LIGER 出來。過後我們走到了伊克利亞探險區﹐途中看到了白老虎﹐北極熊﹐企鵝等動物。來到了一座木橋﹐6人一組坐上了一個圓的浮艇﹐隨著急流的水往下流﹔ 每當轉彎時水花四淺。大家都在大呼喊叫…哇哇哇… 這一個急流游戲比起昨晚在樂天世界玩的可刺激多了﹐就連褲子也被弄的濕透。不過不必擔心﹐因為上來的時候大家必經過一個暖爐和一個大暖風機。把身上的衣服烘乾後才離開﹔這也考慮到﹐非常體貼。



跟著走了一段斜路﹐來到一個有噴泉的鬱金香園﹐照例拍過照後便進入附近的動感影院。各自坐好後﹐看著銀幕3D的立體情節﹐椅子不停的搖曳。不好玩。有的人還忍不住嘔吐了。辛慶我們都還沒有吃午餐。往前走了5分鐘的路﹐來到愛寶樂園冰雪狂歡。由于不是冬天﹐滑雪場是關閉的。其實小李是安排我們乘坐這裡擁有520m的世界最長滑雪纜車上山。由于我們沒有攝影師﹐只好看著金毛姐姐幫她的團員拍下這難得的景色。我和茵坐在吊車的兩旁﹐海坐在中間 (他畏高啊﹗) 沿途看著慶典世界四周的風景﹐大概過了10分鐘﹐我們順利到達游樂場。我們的配套說明我們有一餐是自付的﹐因此今天的午餐就的往小李介紹的食閣裡解決。我點了一碗烏冬面﹐結帳好像是8000圜。嘩﹐好貴噢﹗

吃完後﹐走出門外﹐很冷。這時看見天空飄下一絲絲白點﹐蓉說那是雪啊。噢﹐我看到下雪了。雖然不是很多﹐也只下了一陣子﹐但是卻份外高興。茵因為上了洗手間錯過了這個難得的機會。在食閣外拍了一張我們9人的合照。往游樂場走去。茵﹑蓉和我當然不會錯過再次玩機動游戲。向小李要了四張票 (還有大馬的導游妹妹) 一同排隊去了。天旋地轉的過山車﹐不知翻了多少次﹐下來後雙腿都軟了。我跟蓉往旁邊的即影店裡﹐各自買了一張剛才用電腦拍下的照片留念。跟住大家就自由活動。碧﹑海跟我往小小的郵政小屋裡拿了免費的 POSTCARD﹐寫上寄語交給了穿著聖誕服飾的韓國美女 (海還忍不住跟她拍照)。這是免費為遊客而設的服務﹐ 特別聲明會把卡在聖誕節前送到目的地。我寄了張給JACK和IRIS﹐因為只記得他們的地址﹐不好意思。在大型購物街逛了運動專賣店﹐CD 店﹐賣手信的等等。沒有找到合心水的物品。不久便離開了愛寶樂園往束草去了。車子開動後﹐由于山路崎嶇﹐也有點累。聽了小李介紹了一些束草的行程﹐沒有什麼特別﹐也就睡了。



大約2小後﹐感覺非常寒冷。小李把車上的暖氣機都開了﹐還是起不了什麼作用。張開眼睛﹐在高原的高速公路上 (像雲頂的HIGHWAY)﹔ 因此冷到大家都在不停的發抖。不久車子停下﹐讓我們下車買吃的﹐去洗手間。一個箭步的跑進了洗手間﹔嘩﹗連洗手的水都是冰冷的。全身依然不停的在發抖。上車後﹐吃了些茵買的煎薯仔﹐味道很好。車繼續開動了﹐大家吃剛才買回來的﹐也不睡了。沿途看見了山明水秀的風景﹐猶如一幅山水畫。漸漸的也看到海邊和一片片的田野。這時大馬的導游妹妹特地播放了藍色生死戀的情景音樂。配合窗外的大海﹐使我回憶起一幕幕的劇情。恩熙跟俊熙在海邊的懈逅﹔還有他們倆童年時的快樂片段。好感觸噢﹗

下午4時多﹐來到了束草大叔魚村。也看到了豎立在路旁的牌寫著“恩熙的家”四個字。車子停下後﹐來到了束草海灣。眼前一望無際的海﹐使我又想起泰錫為了幫恩熙脫離她哥哥所安排和相親對象見面﹐一手拉住她的手一直奔跑到海邊的情景。我跟茵在海邊拍了好多的照﹔最後連K和Y也被我們感染了﹐K還勇敢的躺在馬路上讓Y幫他拍下英姿。哈哈…看的景點不多﹐但卻是好玩。逗留了一會﹐便往村裡走去。看到前面一間擠滿人的小雜貨店﹐這就是恩熙少女成長的所在﹐恩熙的家。雜貨店面積很小﹐遊客很多﹐進進出出﹔有的忙著拍照﹐有的忙著挑選禮物。非常熱鬧。由于太擁擠了﹐我們只好站在外頭等人潮散了才進入店裡。那是一間非常簡陋和陳舊的小雜貨店﹐裡面還坐著三倆位韓國男生在閑聊。牆上貼滿了宋慧喬﹐宋承憲和元彬的劇照﹔還有數以千計來自世界各地遊客所留下的痕跡。好壯觀啊﹗如果 JACK 看到了一定開心的跳起來。我提起了數碼相機和那為金毛女攝影師不停捕捉好的鏡頭﹐拼命的在拍。最後她還幫我跟茵拍了一張合照。轉過身﹐看到了一間只能樽著才能進得裡面的小廚房。只能容納一個人的小空間﹐難以想像店主是如何在裡面燒菜煮飯。



走出店面﹐從老版娘那得知這裡有售賣劇中陶器做的杯子。不必考慮的買了3對“哥哥和妹妹”的杯子﹐合共18﹐000圜﹔作為 JACK ﹑NOR 和自己的手信。 他們倆在我臨走前托我幫他們買的杯子﹐果然給買到手了﹐不負眾望。還有宋承憲的親筆簽名送呢。但是這也是我來韓國花得最多圜的一天。臨走前剛好店裡的人潮已散﹐老闆回來把車子停放在店前﹔我和茵也就邀請老闆娘在店前跟我們拍了張合照。茵說車子和雜貨店作為我們的背景﹐就好像泰錫的車停放在恩熙的家前一樣。哈哈…虧她能想得到。我們看戲已經走火入魔了。由于我們是最遲的幾個﹐只剩導游妹妹在等著我們拍完照後﹐急步的跑去碼頭。在碼頭邊﹐我們踏上古老的小渡輪,親身感受到兩渡輪擦身而過而使倆兄妹無法相認令人惋惜的一幕。但是小渡輪可是要靠人力拉動﹐慢得不得了。如果沒有看過藍色生死戀的人﹐這一刻應該心裡一直在咒罵著﹔站在這小渡輪來回走過為的是什麼﹖無聊透了。而我跟茵卻格外興奮﹐親力其景。還不停的拍下這溫馨淳樸的碼頭很多特寫﹐實在高興。



離開了束草大叔魚村﹐天色已逐漸昏暗。花了30分鐘的車程﹐我們來到了一家郊外的餐館。進入店內﹐席地而坐。原來今晚是吃韓燒。由于大家都不吃牛肉﹐店員端來了2盤豬肉和一些生菜。肉烤熟後﹐包在生菜裡頭再加上一些特制的辣醬﹐美味極了。如果有機會再去韓國﹐我一定要再次品嘗這道美味的韓燒。

吃完飯﹐坐了15分鐘左右的車﹐來到了雪獄山渡假村。大家拿了行李進入渡假村後﹐櫃檯小姐為我們登記以及給我們分發了房間。雪獄山渡假村可分為 A﹐B﹐C﹐D﹐E棟。每棟都是五六層的韓式房間。房間非常寬大﹐裡面有一間睡房﹐一個連廚房的客廳和浴室﹐還附有露台。御下行李,換了一個細包,往 WATERPIA 雪嶽山水世界去了。雪嶽山水世界是渡假村的設備之一,如果這次的游程少了泡溫泉的行程,那就顯得單調許多了。在水世界裡面有老少咸宜的水上活動設施,有室內的、也有室外的游泳池,有三溫暖、也有水療按摩池;由于室外太過寒冷﹐只好選擇在室內泡個溫泉澡。一天的行程完畢後,在這裡泡個溫泉澡,全身更舒坦﹐減輕了不少疲勞。這裡的池全部都是溫泉水,我想冬天來此會更過癮....

泡完了溫泉後﹐我們一行九人便走回渡假村。迎面吹來了一陣冷風﹐感覺特別醒神﹗因為時間還早﹐因此大家都一致同意往渡假村裡面走走。經過了大堂的精品店逛了一下﹐出來時看到好幾為遊客手上拿著一個塑膠杯子﹐裡面裝有一粒粒圓狀五顏六色的邊走便吃。東望望﹐西看看﹐找到了它的來源所在。原來那是雪糕﹐在這麼冷的天氣下吃雪糕﹐滋味一定非常特別。我們各自買了一杯﹐還拍了照。吃的份外開心。過後﹐來到了底層的超級市場。買了一些泡菜面﹐紫菜和韓國的三合一咖啡。本來想回去房間裡開餐﹐但是經過一個露天的稍息處﹔茵和K都覺得這是個開餐的好地方。迎面吹來了幾陣冷風﹐再加上熱騰騰的咖啡﹐真是一大享受。大概1小時後﹐感覺有點捆了。



回到房間﹐洗完澡﹐執拾行李。12時多,輾轉反折不知多少次﹐始終睡不慣塔塔米﹐而且地上又發熱。煎熬直到深夜﹐進入疲態﹐睡了。

沒有留言: